close
慕尼黑的啤酒節開始了,台灣也有一些德國餐廳也有舉辦活動,
前幾天企鵝仔在報紙上看到一家在天母叫「溫德德式烘焙餐館」的介紹(德行西路五號)
昨天去高島屋的時候有經過,果然看到餐廳外面掛著德國國旗...

昨天在高島屋發現有人在賣一種叫做Brezel的德國麵包,德國人喜歡拿他配啤酒,
他的中文名叫「德國結」或是「紐結餅」,是一種蝴蝶結形狀的麵包,
上面塗了鹼性溶液(表面會亮亮的),再灑上粗鹽去烤,
咬起來外皮是硬的,像是沒有發酵過一樣,裡面是軟的,還滿有嚼勁的!
在德國的時候常常看到麵包店把所有的Brezel串在一根木棍上賣...
(但是台灣賣的,軟軟的、沒嚼勁、也不夠鹹...唉~)

在德國,還有一種特別的麵包叫Kaisersemmel(凱撒小麵包/皇冠賽門餐包),
他是一種圓形的小餐包,常常在早餐餐桌上可見到,特別的是他的表面上沾滿了罌粟子!
我在德國看到的都是沾黑色的罌粟子,但是聽說也有人是沾白色的罌粟子。
不過台灣應該買不到罌粟子,所以我沒看過人家在賣...
另外還有一種罌粟麵包捲(Mohnschenecke),他是把罌粟果醬/罌粟子捲在麵包裡,做成甜的點心...
第一種Kaisersemmel我吃過,(Mohnschenecke是因為我已經拿了Kaisersemmel所以沒再拿)
Kaisersemmel吃起來就像是法國麵包外面沾滿了酥酥脆脆的種子一樣,一不小心那些種子會掉滿桌...
不過,放心!那些罌粟子再德國祇算是烹飪用的食材而已,吃了並不會HIGH起來,所以別想吃很多,
如果真的想吃很多,然後HIGH起來...我覺得在還沒HIGH起來之前,很可能已經先撐死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